• 企业办公自动化系统
  • 招投标综合管理信息系统
  • 行政服务中心支持系统

盘古基因组数据分析系统<%=id%>

所属分类: 计算机及信息技术 项目来源: 自创
    技术持有方姓名: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技术发展部 所在地域: 北京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该系统以人类基因组DNA序列数据库为基础,以高性能计算作支持,利用庞大的算法流水线来加工和注释人类基因组的DNA序列,进行新基因预测、蛋白质功能预测及痴病基因寻找,通过搜索引擎在网络上实现可用性、数据完全图视化及信息化服务。该项目为中国科学院重大前沿项目。
    目前该项目已处于产业化阶段。系统可辅助生物学家进行后基因组时代、蛋白组学时代的探索工作。目前国外有少数同类产品,但价格极其昂贵,而此类产品是生物信息学今后的趋势。它可应用于各大高校及生物学、攻大兴安岭研究单位,各大生物制药厂。其发展方向,近期为基因预测、蛋白质功能预测及疾病基因的寻找;远期为蛋白组学研究开发,基因组药物研究开发(人类),药用植物基因组的分析研究。
    当前国际上的一些著名的生物信息公司于近期纷纷投资于生物信息学处理系统,但其产品价格极其昂贵,因此该产品具有极好的性能价位比。我国的生物信息学处理系统尚处于初级规模,没有完善的生物信息处理平台,没有对人类基因组DNA序列进行高性能计算机辅助下的新算法的研发,科研单位、制药工业仍以传统实验研究手段为主,未完全吸收利用生物信息学的工具。该生物信息学处理系统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