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质化学需氧量(COD)现场自动监测仪

所属分类: 控制调节 项目来源: 自创
    技术持有方姓名: 中国科学大学 所在地域: 安徽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该项目属生命科学和生物工程技术以及医药科学和生物医学工程行业。
    观察物体内部的显微立体结构,一直是生物学、医学和材料科学中的重要基础技术。一般的光学显微镜,对于微细结构的观察可达到微米级水平,但这种观察只限于物体的外表。近代研制出来的各种CT和NMR等方法,虽可获得物体内部的立体图象,但其分辨率仅为毫米量级,不能得到物体的微细结构。这些方法还丢失了结构的色彩信息,而且所需设备还十分昂贵。
    本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在于对所观察的物体进行连续超薄切片,同时将每一断面图像信息通过光学放大、CCD摄像转换为数字信号后输入计算机。由计算机进行这些图像的识别和三维重建,从而得到物体的外部与内部三维真彩色显微结构图像。
    经在原理样机上初步试验,已能进行数百片植物种子的切片,并且用三维显示程序已重组出该植物种子的若干立体图象和任意切面结构图象。
    本项目的特点是将光学显微、精密加工、生物制样和计算机采集、图象处理多种高新技术集成于一体。今后可根据市场需求,开发出适用于不同尺寸和不同应用场合的系列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