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型抗磨材料研究

所属分类: 新型材料 项目来源: 自创
    技术持有方姓名: 上海大学 所在地域: 上海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电离辐射已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农业辐射育种、生物医学治疗领域,并已形成辐射加工产业。但是它的使用是有条件的,为防止电离辐射对生物体产生的损伤,以及使用不当对辐射加工的负面效应,必须进行辐射剂量和辐射防护研究。基于辐射与物质相互作用机理的蒙特-卡洛方法是进行辐照实验的最好的计算机模拟方法。该单位开发用于快电子,100KeV<E<几百MeV和相应的γ辐射的PEBDD软件包,已成功地应用于同步辐射屏蔽计算、空间飞行器的辐射剂量分布,钴源防护设计及换源设计等。主要特点、性能:真实模拟各种类型(电子、正电子及γ射线)在物质中相互作用物理过程,有三维几何和280余种材料库,可适应各种与辐射有关的领域应用,并有实验数据验证。射线类型:电子、正电子、γ射线;电子束能量可达1GeV左右;被辐射物体的几何形状:任意可以用二次曲面围成的几何体材料;辐射物体种类:可达300种,不同材料构成,均有相应数据库。用途:①用于辐射装置的防护、屏蔽,如加速器、同步辐射、钴源。②用于防辐射加固材料的选择和设计。③用于应用辐射源进行科学研究的剂量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