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季铵盐系列杀菌剂

所属分类: 新型材料 项目来源: 自创
    技术持有方姓名: 北京化工大学科研处 所在地域: 北京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现代化的航天、航空、汽车、机械、电子、民用建筑、化工等行业迫切需求具备很高的力学性能及耐热、耐磨、耐化学性能的材料。因此高分子材料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就是通过对现有聚合物进行物理和化学改性,使其进一步高性能化、结构化、工程化。
    该项目研制的聚氯乙烯合金是通过挤出机的力学、化学作用及接枝、复合技术使聚氯乙烯塑料工程化,成为物理性能可与ABS 相比拟的新材料。其主要技术指标为:( l )缺口冲击强度>25OJ / M ; ( 2 )抗拉强度>45 MPa ; ( 3 )伸长率>60 %。
        聚氯乙烯合金具有高流动性、高韧性,完全可以代替ABS 注塑计算机、电视机、衣箱、照相机、仪表等外壳。聚氯乙烯合金还具有良好的耐寒性,可制作各种规格的异型材,包括门窗、上水管道等。该产品市场前景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有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生产该产品的主要原料为聚氯乙烯、弹性体等,主要设备为双螺杆挤出机等。该产品生产成本低于ABS ,经济效益可观。按1000 吨/年规模计算,主要设备投资约100 万元。出厂价以8000 元/吨计(ABS 市场价为]1 000 元/吨),年利税可达300 万元。
    合作形式:面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