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混砂浆的开发与生产
  • 快硬铁铝酸盐水泥
  • 纳米级铸造用砂芯涂料
  • 新型高温隔热挡板
  • 最新型发光粉及生产技术
  • 注册香港公司及商标、书刊号提供专业咨询!
  • 功能陶瓷材料和元件
  • HPE混凝土高效膨胀剂
  • 微孔轻质混凝土多排盲孔砌块

高效吸水保水材料<%=id%>

所属分类: 新型材料 项目来源: 火炬计划
    技术持有方姓名: 兰州立信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所在地域: 玩具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高效吸水保水材料是一种水溶胀性高分子吸水材料,它能够吸收自身重量几百倍乃至上千倍的水份,被誉为“分子水库”。尤其是该公司研制的腐植酸改性聚丙烯酸多功能高吸水树脂(产品名称:GR-18F型植物抗旱保水剂),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既抗旱保水又促进植物生长的功能性材料。它的分子结构中含有大量的腐植酸以及氮、磷、钾等多种营养成份,因而使它成为一种无毒性、无副作用、无环境污染、对土壤结构无破坏,集抗旱、节水、抑制蒸腾、缓释增效、平衡补充养分、促进生长、改良土壤等多项功能于一身的黑色降解性农林用化学节水新材料。在农林牧方面的应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十分显著。同时,它的开发和生产为“退耕还林、退耕还草”的实施提供了高科技的保证。
        兰州立信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所属企业,GR-18F型植物抗旱保水剂项目经甘肃省计委《甘计工(外)[2000]523号》文批复立项,并通过了甘肃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拟在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征地30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建设年产3万吨腐植酸改性聚丙烯酸多功能高吸水树脂。该产品在农业上已完成大田实验示范和部分粮食作物、植物种草的大面积推广、应用。营销网络已初具规模,年产500吨生产线取得一次性试生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