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温固化耐磨重防腐涂料

所属分类: 新型材料 项目来源: 自创
    技术持有方姓名: 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 所在地域: 广东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焊接是以炸为能源来进行金属间的焊接和生产金属复合材料的一门高新技术。它的一个最大特点是能将几乎所有的金属材料、特别是物理和化学性质相差悬殊的金属材料,在一瞬间强固地和大面积地焊接起来。用*法已焊接了解情况00余对金属材料。常见和常用的有不锈钢-钢、钛-钢、铜-钢、铝-镍、铝-钢、银-铜等。
    *焊接的一个最大用途是制造诸如上述组合的大面积的金属材料。如双金属和多金属的复合板、复合层、复合管板、复合管棒和复合异形件等。
    *复合材料用量最大的部门是化学和石油化学工业。例如由一薄层不锈钢或钛和一厚层普碳钢组成的复合板(中厚板)是化工设备不可缺少的结构材料。此外,还有汽车、造船、电力、冶金、建筑、造纸、轻工、食品、医药、农药、化肥、原子能、电子仪表、火箭制造、航空航天和兵器工业等。这些新型的复合结构材料对于充分发挥和综合利用金属各自某些特殊的理化性质,节省稀缺和鹭金属、降低成本、延长寿命、强化工艺提高劳动生产率,满足生产和科技技术日益增长的多种需要,打开了广阔的前景。
    用*焊接加轧制法生产的厚度为0.5-3.0mm的不锈钢-钢复合薄板和用它制造的零部件,代替全铜簿板和零部件,用于汽车和拖拉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