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卷板机
  • (高纯度)十二烷基磺酸钠 活性物含量97% 260000元/吨
  • 换刀雕刻机
  • 新型系列铸铁涂料
  • 利用油脚开发为铸造粘结剂的技术
  • 新型系列铸钢涂料
  • 利用植物油皂脚生产油酸、固体脂肪酸技术
  • 高活力糖化酶和α-淀粉酶
  • C-3系列高效减水剂
  • 甲壳低聚糖的酶法生产技术

酶法生物转化医药级油酸山梨醇酯<%=id%>

所属分类: 生物化学 项目来源: 自创
    技术持有方姓名: 江南大学 所在地域: 江苏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油酸山梨醇酯是非离子酯类乳化剂。它具有优异的乳化和分散等表面活性,安全无毒,刺激性小,无不愉快气味,易生物降解,被广泛的使用于药物、化妆品、食品、电子材料等领域,尤其在复乳和针剂等药物中有重要作用。目前,中国都采用分子内失水酯化同时进行的一步法或先醚化后酯化的两步法生产,产品档次低,异构化副产物多,产品在安全性和代谢中存在诸多问题。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酿酒和应用酶学研究室采用生物技术,利用酶促反应高特异性、条件温和、转化效率高、副产物少的特点,开发出高品质医药级表面活性产品油酸山梨醇酯。技术特点:1、在国内首次采用化学手段制备高纯油酸,再经非水相酶促方法制取出医药级高品质油酸山梨醇酯。2、以生物技术代替化学合成方法具有产品纯度高、副产物少、反应效率高的特点。3、以产业化为目标,优化、完善反应过程和相应的工程技术;并在非甾体抗炎药萘普生软膏和抗癌药物丝裂霉素C复乳中进行成功的应用性实验,证明效果明显优于目前的国内产品。技术指标:产品符合国标GB13482-92和FAO/WHO标准。项目已通过江苏省科技厅组织的鉴定,并申报国家技术专利。成本及效益、发展前景:该项目生产成本与化学法相近,但在产品的安全性、使用效益上均优于化学法产品。中国化学法生产的油酸、山梨醇酯总产量1万吨左右。只有少量食品级,没有医药级产品完全依赖进口,但需求量地增加。国际上医药级油酸山梨醇酯价格800美元/kg左右,食品级80美元/kg左右,经济效益明显。如果应用范围扩展到兽医、食品、化妆品工业中,经济效益更加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