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酶法生物转化医药级油酸山梨醇酯
  • 药用醋酸棉酚的精制与生产技术
  • 黄原胶发酵生产技术
  • 利用油脚开发为铸造粘结剂的技术
  • 新型系列铸钢涂料
  • 利用植物油皂脚生产油酸、固体脂肪酸技术
  • 高活力糖化酶和α-淀粉酶
  • C-3系列高效减水剂
  • 甲壳低聚糖的酶法生产技术

唾液酸发酵生产技术<%=id%>

所属分类: 生物化学 项目来源: 自创
    技术持有方姓名: 江南大学 所在地域: 江苏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唾液酸(sialic acid)是一类神经氨酸的衍生物,它代表着近40种神经氨酸的天然衍生物。1957年,Blix用较为温和的水解方法,从颌下腺粘蛋白中分离出与Bial's试剂反应呈紫色的物质,将其命名为唾液酸(Sialic acid)。唾液酸在自然界的分布很广,它们以短链残基的形式存在于糖蛋白和糖脂的末端,在许多与糖和蛋白相互作用有关的生理过程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聚唾液酸(Polysialic acid,Colominic acid)是唾液酸单体以α.2-8和/或α.2-9键连接的同聚物,是一些哺乳动物细胞中糖蛋白的组成部分和少数几种细菌的胞外多糖组分。技术指标:唾液酸含量:98%以上;产品外观:白色粉末。项目成熟程度:运用物理、化学及低能离子等诱变手段对聚唾液酸菌种进行筛选,摇瓶发酵产酸能力达到3500ug/ml,15L发酵罐放大实验产酸量为3100ug/ml,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通过离子交换法提取唾液酸,产品纯度达到98%以上,收率达75%,填补国内空白。应用范围及领域:聚唾液酸可以作为一些药物的缓释剂,也可以用于固定酶以用于诊断,或对一些药物产品进行化学修饰。聚唾液酸可以用作治疗一些疾病的疫苗而避免其它细胞组分如脂多糖或蛋白质引起的副作用。唾液酸衍生物Sialyl Lewis<'x>作为重要的抗粘附药物,可有效阻止白细胞过量聚集,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脓毒性休克等疾病。另外,Sialyl Lewis<'x>及其衍生物还与癌细胞的粘附和转移有关。同时,唾液酸是一种止咳祛痰剂,对于中心和外周神经性疾病以及脱髓鞘病均有疗效。如唾液酸胆固醇可以治疗Alzheimer型痴呆症。另外,单唾液酸神经节苷酯对于治疗脑缺血、帕金森症和神经创伤有一定功效。市场前景及预测:目前,唾液酸还没有在国内工业化生产,这与唾液酸的广泛用途不相适应。现在国际市场的价格约50-100美元/克。投资规模及经济效益概算:3000L发酵罐4台的试产系统,可年产唾液酸1500公斤,产值15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