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可生物降解聚酯酰胺

所属分类: 有机 项目来源: 自创
    技术持有方姓名: 福建省科技开发中心 所在地域: 金融业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我省是烟叶主产区,废次烟叶十分丰富,如何变废为宝。废次烟叶中含有尼古丁和茄尼醇等物质。我们对茄尼醇的提取工艺进行一系列研究,实验产品的茄尼醇含量达到27—28%,出口的质量要求是≥16%。茄尼醇是医药中间体,是用来合成辅酶Q10的重要原料,辅酶Q10可作为人体细胞呼吸和代谢的激活剂以及机体的免疫增强剂,用于治疗急慢性肝炎,亚急性肝坏死,心脑血管等疾病,我国所需辅酶Q10主要靠进口。对废次烟叶综合利用,提取主产品茄尼醇,副产品硫酸—烟碱(尼古丁)。茄尼醇可供出口,硫酸—烟碱可研制液体植物杀虫剂。同时可利用提取茄尼醇后的废次烟叶渣加配制成粉状农药。
    经济效益预测: 美国SIGMA公司出产的茄尼醇,含量90%,价格1200元/25mg(即4.8万元/kg),以我们目前实验结果计算100吨废烟中可提取1.2吨茄尼醇粗品,含量27.8%,相当于333kg的纯品,产值近16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