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羧甲基纤维素钠(CMC)
  • 炼铁推渣机的计算机模拟及应用前景
  • 高速准高速辙叉心轨高性能耐磨钢及制造方法
  • MIP系列多弧源离子镀膜技术
  • 高阻渗性塑料包装容器成型技术与设备
  • 金属表面漆前处理技术
  • 普通高岭土制备高白度4A分子筛的新方法
  • 羰基合成高炭醇催化剂
  • 以烯代醇合成系列精细化学品新技术
  • 电子束脱硫

Vc磷酸酯镁盐、钠盐的制备<%=id%>

所属分类: 生物化学 项目来源: 自创
    技术持有方姓名: 北京轻工业学院应用技术研究所 所在地域: 北京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该项目研究开发的Vc磷酸酯镁盐、钠盐是Vc的衍生物。它是一类用于化妆品的活性物,但不象化妆品Vc那样不稳定。由于许多动物体内都存在磷酸酶,Vc的上述衍生物无论口服还是通过皮肤吸收,都很容易在动物体内转化为Vc而被利用。研究表明,这类Vc磷酸酯盐能促进表皮更新,能低抗有害物质,能明显减轻色斑,从而起到美白皮肤的作用。它在皮肤上提供抵抗氢氧基因和脂过氧化物这种保护,使皮肤免受由于紫外线照射而引起的细胞伤害及炎症,而且这类化合物对皮肤无任何刺激。所以这类衍生物的研制成功为化妆品以及医药食品等领域提供了稳定的Vc源,同时也为Vc的充分利用开辟了广阔前景。钠盐是继镁盐后,国际社会新近开发的产品,其水溶性及与其它化妆品原料的配伍性均优于镁盐。Vc磷酸酯金属盐已应用于化妆品、医药、食品等领域,并有逐步取代Vc及Vc其它衍生物的趋势。我国已开始生产镁盐,但颜色、水溶性等距进口产品尚有一定差距,而钠盐在国内尚属空白。该项目研制的产品质量与进口产品相当。投产该项目常规化工生产条件即可,无需特殊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