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长磷酸二氘钾单晶的恒温培养槽
  • 碳纳米管的催化合成和应用开发
  • 926*相纸
  • 气冷晶体法生长低温相偏硼酸钡大单晶
  • 大截面KDP晶体快速生长方法及其载晶架
  • 软磁合金(1J50、1J79、1J85)
  • 防海生物污着多肽涂料研制及应用
  • 海滨码头钢筋砼沉箱群阴极保护法及专用仪器
  • 自来水、海水中XM系列新型碳钢缓蚀剂
  • 碳钢冷却器防海水腐蚀的方法与装置

植物血球凝集素简便分离纯化技术<%=id%>

所属分类: 生物化学 项目来源: 自创
    技术持有方姓名: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所在地域: 福建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本发明涉及生物化学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蛋白质的简便分离纯化技术。PHA-E现已成商品作为生物化学试剂出售,目前Phamacfa公司出售的PHA-P采用Rigas,D.A等人的硫酸铵沉淀法,纯度只达85%。我国上海、广州也生产此试剂。面对对PHA-E,Phamacia公司采用Leavitt技术,先用亲和层析从菜豆中分离PHA混合物,接着用离子交换层析获得该产品。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寻找一种简便的植物血球凝集素的分离纯化技术。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不经繁琐的硫酸铵沉淀步骤,它只包括盐溶液抽提和S-Sepharose Fast Flow(SSFF)强阳离子柱层析两个步骤。由本技术所得之产物冻干粉得率为150mg/kg种子。其冻干粉在Tris-HC1缓冲液和PEG4K条件下已经成功地长出晶体。 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下面积极效果:1、用于分离纯化植物血球凝集素的本技术,不经硫酸铵沉淀步骤,省却许多人工繁琐操作。且柱内填充物经简单处理可反复使用。2、本发明在粗提液后只用一根S-SFF柱只经一次梯度洗脱便可得到纯品,比Leavitt方法更简便,更省时省力。3、由本发明分离的植物血球凝集素纯度可用于生长晶体,在Tris-HC1缓冲和PEG4K等沉淀剂下得到八面体单晶,可用于X-射线衍射分析,同时使产品的纯度达到100%。PHA-E与其他药物配合,能治疗多种肿瘤和再生障碍性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