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粘度短梗霉多糖载体流化床干燥装置
  • 高科技致富项目——水培花卉技术
  • 人体艺术克隆技术

人血小板衍生生长因子<%=id%>

所属分类: 基因技术 项目来源: 自创
    技术持有方姓名: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知识产权与产业化中心 所在地域: 上海
    人血小板衍生生长因子(platelet-derived growth factor,PDGF)具有愈伤活性,主要是增加粒状组织形成的活性。含0.01%人重组血小板衍生生长因子的羧甲基纤维钠胶(NaCMC)已在美国批准用于远端神经性糖尿病溃疡的治疗。它在美国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此外,国外已有添加PDGF的化妆品出现,以帮助面部溃疡的修复。该项目已克隆得到PDGF-B的全长基因与某转移酶的融合基因,获得25%的高表达。
    该项目的产物因设计合理,最后得到的产物为纯天然的PDGF-B蛋白。预期该项目有望发展成有自主产权的药物,可用于外科和口腔科药物。据文献报道,PDGF-B有可能用于动脉粥样硬化的治疗。今后产品可进一步扩大其使用范围。
    目前,实验室已完成该产物的全部表达、纯化、剪切、纯化流程。经检测,克隆的PDGF与国外多个PDGF专利在基因序列、克隆组织、纯化方法等方面均有不同,有望申请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因此现在技术方希望开展中试、临床前动物试验和临床试验报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