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洋芽孢杆菌生产抗真菌抗生素的发酵方法
  • 黄精多糖魔芋葡甘聚糖胶囊
  • 鸡用油乳剂灭活疫苗
  • 微生态制剂的生产、动物疾病快速诊断试剂盒的进一步研究开发
  • 系列基因工程动物药品研发与产业化基地的建设
  • 胎盘素酶解技术及产品产业化
  • 高纯度Y-亚麻酸的生产
  • 高纯度大豆卵磷脂得提纯研究
  • 硒代木瓜蛋白酶制备技术
  • 三价铁卟啉及衍生物--短肽化合物

酶法降解魔芋制备葡甘露低聚糖<%=id%>

所属分类: 生物技术 项目来源: 自创
    技术持有方姓名: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所在地域: 四川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该项目以筛选的高活力中性β-甘露聚糖酶降解魔芋等植物多糖生产功能性葡甘露低聚糖。该产品除具有其它低聚糖的双歧因子功能外,尚具有吸附和排除人和动物肠道病原菌、调节免疫功能、增进人与动物非特异性免疫活性、促进肝脏合成甘露结合蛋白等独特生理功能。
    该项目工艺独特、简易、流程短;酶的活力高、稳定性好、酶促反应条件温和;产品收率70%以上,低聚糖相对含量80%-90%。应用该技术可开发出具有保健的功能性食品和疗效食品。在饲料工业中,可作为抗生素的替代品。在农业上可调控植物生长发育与繁殖,增强作物的抗病、抗逆性,是一类新型的植物激素。随着研究的深入,还可在医药、化工等行业开辟新的应用领域;β-甘露聚糖酶可用于饲料、造纸、石油、纺织、医药等工业领域。
    该技术可对魔芋资源充分开发利用,提高其附加值,对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具有实用意义。以年产100吨计,可新增利润1000万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