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公害生物渔药——保肝灵的开发与应用
  • 不溶于水的低热食品充填剂
  • 卑霉素
  • 动物用生物制品的项目融资
  • 宁南霉素生物农药
  • 微生物发酵法生产抗癌药物紫杉醇(Taxol)
  • 太乙茶
  • 神经管畸形孕前(基因)报警试剂
  • 青稞提取β-葡聚糖及综合利用
  • 家蚕微粒子病原孢子诊断试剂盒

渔夫宝微生态制剂系列产品<%=id%>

所属分类: 生物技术 项目来源: 其他
    技术持有方姓名: 成都技术产权交易所 所在地域: 四川
    是否中介: 是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该产品是以光合细菌为主体的有益微生物群所组成的纯天然活性功能复合生态制剂。目前,国内在光合细菌方面主要集中在其分离、筛选和常规培养,并在特种水产(如虾、鳖等)养殖中应用;在家鱼上仅见小规模的应用报道。对硝化细菌的研究和应用则主要针对工业废水和无机污染的降解,尚未见到在水产养殖和净化淡水水质上的应用研究。国外对光合菌的研究正处在工业废水和无机污染的规模应用上,已开发出针对人体健康的保健食品,并开始在军事和能源应用研究上取得了一定进展。
    我国的农业正处在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发展的历史性转折之中,无公害畜禽产品正被各地推崇,微生态的研制、开发前景极为广阔。经实验证明,"渔夫宝"微生态制剂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正向规模化生产和应用方向前进。
    我国水产养殖产量占了全世界水产养殖产量的2/3,水产养殖占全国水产总量的60%,并以每年12%的速度增长。全国有7000万公顷的养殖面积,如果按每公顷使用300kg计算,则每年应需2100万吨,而全国生产同类产品总量不足10万吨,仅占养殖总量的0.9%,但以每年5%的速度在增加,"渔夫宝"制品占全国"微生态制剂"的1%,由于起点高,起点快,估计能以每年30%的速度急增。已开始研制的基因工程菌剂的研究与应用是生物技术和生物工程技术领域的佼佼者,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可促进大农业持续发展,具有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