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冬虫夏草子实体规模化生产技术
  • 水媒质中有规立构聚乙炔的生产
  • 利用酒糟生产饲用单细胞蛋白源

p35nck5a粘合蛋白质<%=id%>

所属分类: 生物技术 项目来源: 自创
    技术持有方姓名: HKUST RandD Corp Ltd 所在地域: 港澳台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cdc2型二乙基溴乙酰胺激酶(Nclk)涉及到二乙基溴乙酰胺的区分和神经细胞骨架动力的调节。激酶由催化子单元、Cdk5和从一种特别包含35kDa二乙基溴乙酰胺的蛋白质(P25nck5a)中提取的25kDa(p25nck5a)催化蛋白质组成。我们利用(酉孝)母双重杂交系来筛选与p35nck5a有关的蛋白质。在阳性克隆中,有三个全新的克隆的cDNA顺序。利用这些全新的cDNA顺序作为探针,可以把鼠脑中全部cDNA中的与新的p35相关的蛋白质的全长顺序分离出来,并利用亲和力折叠化验的方法来显示它与p35nck5a互动反应。这些全新蛋白质的全长形式,分别称为C42,C48,C53,它们的分子重量分别为66,24,57kDa。进一步的分析显示出,这些全新的蛋白质广泛分布于各种人体组织中,包括心脏,大脑,骨骼,肌肉,胎盘,肺,肝脏,肾脏,和胰腺。在这三种蛋白质中,只有C48和C53可被Nclk磷酸化,这显示出它们可能是Nclk的培养基。与这些全长顺序相关的异体同形研究显示出,C48可能与最新发现的一种叫restin的媒质丝蛋白有关。但是,除了得到一些顺序标记表达(EST)外,对C53的研究并未有发现到它与任何已知蛋白质有任何联系。与之相反,对C42克隆的顺序研究显示出,它具有与人体内的C.elegans和A.thaliana同质的基因,因此,蛋白质在进化过程中得以保存,有趣的是,用催化剂对C42蛋白质进行预先孵化时,对Nclk的活动性表现出较强抑制力的是C42全长蛋白质,而不是(酉孝)母双重杂交粘合碎片。
    象C42这样对Nclk具有强抑制力的一种新型蛋白质,有可能成为用p35nck5a来研究Cdk5的反应机理的有用工具。而且这一潜在的抑制剂可直接用来描述Nclk产生效力所需通过的信号转换的路径。从长远来看,对C42蛋白质结构的研究可为研制调节Nclk与细胞活动性的新药提供有力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