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帝龙SOD系列产品的开发和利用
  • 截短型人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基因工程产物的表达和纯化工艺
  • 重组葡激酶
  • 筛选抗人类肝癌药物的药物靶标
  • 药用放射性肝癌单克隆抗体
  • 生物芯片技术
  • 天花粉蛋白突变体抗人白血病的研究
  • 抗人肺癌单抗诊断试剂
  • 液体蛋白
  • 孕马血清促性腺素(PMSG)及系列生物生化制品开发

关于植物病原菌抗药性基因转化利用<%=id%>

所属分类: 基因技术 项目来源: 其他
    技术持有方姓名: 大专院校 所在地域: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主要内容及技术指标:㈠在国内外系统收集了不同微生物的抗性菌株,在我国不同地区、东南亚、欧洲、美洲不同国家收庥了对苯并咪唑类杀菌剂具有抗性微生物的不同种(株)80个。其中属于高抗的菌株40个。㈡对上述的国内外收庥的抗性菌株的抗性机制进行了研究比较,在来自我国不同地区和东南亚、欧美各国的菌株中,研究了它们的抗性机制、抗性的产生对其它性状的影响,经过比较它们的抗药性突变的遗传机制,弄清了抗药性基因的突变位点,不同菌株间的差别。㈢转化抗药性基因,通过广泛的收集,严格筛选确定了两种应用广、防效好的生物防治菌为抗药性基因宿主微生物。将生物防治菌制成原生质球,进入感受态,与带有抗药性基因的质粒共同培养,在国内外首次获得了具有高水平抗性并能稳定遗传的植物病害生物防治菌。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此项研究,运用基因工程手段,在国内外首次使植物病害生物防治菌获得了对化学杀菌剂的稳定的抗性。解决了长期以来的世界范围内一直难以解决的科学难题。它能极大地推动植物病害生物防治菌在植物病害防治实践中的应用,拓宽生物防治菌的应用范围,扩大生物杀菌剂的市场。它不仅提高了植物病害的防治水平,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而且能大大降低化学杀菌剂的用量,保护生态环境,有效地防止化学农药对人类健康的危害。
    技术水平:总体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在获得世界上第一个对杀菌剂具有抗性的植物病害生物防治菌方面,居世界领先地位。
    应用领域:用于植物病害生物防治,特别适合于绿色食品基地植物病害生物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