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曲面复合床垫
  • 脐带血库
  • 人胶、人血白蛋白提取治疗机器
  • 中密度纤维板用低毒胶生产技术
  • 木材及胶合板阻燃技术
  • 木质文物、建筑木结构及木材保护技术
  • 紧急床边心脏起博术
  • 新一代卫生消毒剂
  • 多功能氧气湿化器
  • 抗心脑血管病海洋生物新药

动物乳腺生物反应器产业化生产基地<%=id%>

所属分类: 生物技术 项目来源: 863计划
    技术持有方姓名: 深圳 所在地域: 研究院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动物乳腺生物反应器是我国863计划的重大生物工程项目,其技术水平居于世界生物工程领域的前沿。该项目是把动物乳腺作为生产工具,生产稀有医用和农用蛋白等生物技术产品,以代替过去从人组织中直接提取、大肠杆菌生产、离体动物细胞生产这三种技术。其生产流程性强,生产成本低,产品纯度高,经济效益好,有着极高的商业应用价值。尤其在血源资源贫乏和人血中可能存在的各种病源污染的今天,利用转基因动物的乳腺生产医用蛋白质显得尤为重要。该产品主要用于因失血、创伤、癌症等引起的休克、水肿和低蛋白质症等,是目前医药界急需药品,可见动物乳腺生物反应器的开发有着巨大的市场前景。该项目由国家科技部生物工程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和我司联合承担,现已在北京建立了国家级“转基因动物工程中心”,在北京、深圳建立“转基因动物繁养基地”,并对200头受体羊和60头受体牛进行胚胎转换,转基因牛、羊将在2000年问世,其奶中HAS含量3g/L以上。本项目总投资5.7亿元人民币,建设期为五年,建设内容包括建立“转基因动物工程中心”、2000头转基因牛繁育基地和生物工程制药厂,以形成年产50000千克人血清白蛋白(HAS)产品生产能力,实现年产值12.5亿元,销售收入11.87亿元,利润5亿元,税金1.35亿元的经济效益。希望投资者以风险投资或股份投资方式进行合作开发。
    综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