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生物多糖
  • 新型酶制剂----碱性脂肪酶的应用
  • 新型蛋白质萃取分离技术---表面活性剂双水相
  • 湘云鲫(鲤)的繁殖的技术研究
  • 纤维素酶的生产
  • 细菌抗菌蛋白(生物抗菌素)
  • 细胞分裂素新合成法
  • 系列生物工程饲料酶
  • 无机超滤膜技术开发

铁蛋白的生产技术<%=id%>

所属分类: 生物技术 项目来源: 自创
    技术持有方姓名: 上海市科委 所在地域: 上海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本产品是一种植物蛋白质,每分子中含有两个铁原子,它可全部被人吸收,无任何毒副作用。长期食用它,既补充了人所需要的铁,又增加了蛋白营养,就象吃了含铁的肉一样。它无任何异味,口感极佳,所以属人们关注的三要素安全、营养、口感三全产品。
        我们的产品是生物工程产品,其铁蛋白自植物中调出它的基因后,克隆到载体上,再转化进入大肠杆菌,使这种基因在大肠杆菌中高效表达,再分离纯化。因此,使得这种产品的制造有产值高、工艺简单、效果好、成本低的优点,可使生产厂家当即可获得利润,且收益颇丰。
        铁蛋白分子量为17000,铁含量是0.8%,可作为日常补铁的产品。另外,我们又分离和克隆了植物中的pasC基因,表达出分子量为8000的蛋白,内含8个铁原子,9个半胱氨酸。它也是非血晶质的铁,铁含量为5%。可用于缺铁症患者。二基因都已转化在大肠杆菌中,并获得高效表达,可作为产品。目前,准备把两基因转化进入酵母,在酵母中高效表达后,将成为富铁酵母,这一工作将在近期内完成。这一产品是我们独创的,理论上是可信的,使用时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