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米增香剂系列产品(泰国香米型、香粳米型)
  • 棉籽饼粕中棉籽糖回收
  • 预混合面粉生产技术
  • 螺旋藻养殖和深加工技术
  • 玉米蛋白制取高支寡肽混合物
  • 无臭大蒜素超临界CO2萃取法
  • 无臭蒜粉生产方法及其产品
  • 纸浆膨化剂
  • 抗癌食品-共轭亚油酸的研制
  • 植物油脱臭物中维生素E的提取

现代生物技术生产云芝多糖(抗肿瘤保健食品云芝口服液和多糖干粉的开发)<%=id%>

所属分类: 食品 项目来源: 自创
    技术持有方姓名: 江南大学 所在地域: 江苏
    云芝(也称彩云革盖菌)是一种野生的药用真菌,采用液体深层发酵技术培养的云芝,在云芝菌丝体内和体外均可产生云芝多糖(云芝糖肽)CVP,是一种结合蛋白质的多糖体,主要成分是含蛋白质的葡聚糖,多糖含量30-60%,蛋白质含量18%,多糖为β-(1,3)(1,4)或β-(1,3)(1,6)葡聚糖组成,云芝发酵液中还含有多肽、生物碱、酚类、植物固醇类、二萜及三萜类化合物,18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V<,B1>、V<,B2>、V<,B6>及铜、铁、钾、锌等十多种人体所需的活性微量元素。目前已被证实云芝多糖是一种免疫增强剂,具有抗癌消炎、保肝解毒、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服用后,白细胞迅速恢复正常,T淋巴细胞、淋巴细胞、巨噬细胞和NK细胞活性提高。同时,血清中C补体和免疫球蛋白Ig有所增加。可预防和治疗肺癌、肝癌、胃癌、结肠癌、子宫癌和白血病。如果作为放疗和化疗的辅助物效果更佳可大大减轻放疗和化疗所引起的毒副作用。生产工艺:经筛选获得云芝多糖高产菌株,采用液体发酵法生产云芝多糖,胞内外有效成分云芝多糖含量高,培养周期短,发酵液采用最新后提取技术,可做成口服液产品和云芝多糖干粉,生产过程无废液、废物污染。成熟程度:完成25升发酵罐中试及后提取工艺,完成生产车间的设计及设备的选型,正进行企业标准的制定。云芝多糖干粉(多糖含量36%)。投资费用:年产300吨口服液或3吨多糖干粉,需2台10吨发酵罐(不锈钢),加上配套设备,约需设备投资120万元。经济效益:云芝口服液或云芝多糖干粉(或胶囊)是一个高附加值产品,效益可翻十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