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免手拧卫生桶

所属分类: 饮料 项目来源: 自创
    技术持有方姓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所在地域: 安徽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霍山石斛是安徽霍山地区特产的名贵中草药,驰名国内外,现已濒临灭绝。据《本草纲目》记载:石斛具有主治五脏虚劳,强阴益精之功效。久服之可厚肠胃,定志除惊,轻身延年,健阳补肾益力,壮筋骨等效能。又据《增补本草备要》记载:霍山石斛"养胃清热,生津止渴,清虚热,为中药之上品。"知名戏剧家常以霍山石斛冲饮,生津润喉,保持嗓音不变。 近年来,国内外一些专家分离提取霍山石斛各种有效成分、生物碱,发现有消炎作用。但是,由于天然石斛生长周期长,且濒临灭绝,故石斛价格居高不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系植物细胞工程实验室经过多年的实验,已成功地大量扩繁石斛试管苗,并已规划了工厂化生产的工艺技术和生产条件,成功地分离提纯石斛生物碱,分析其分子量和分子结构式,并通过上海药物研究所检测认定:石斛具有抗癌作用,特别是对人的肺癌细具有极大的抑制作用和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