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原胶及淀粉系列产品
  • 高强力环保型复合包装纸
  • 丙纶细旦短织维
  • 鲨藻康(现代海洋制剂)
  • 鲢鳙鱼加工食品开发及综合利用
  • 羟丙基淀粉生产技术
  • 胱氨酸
  • 枸杞什锦果汁
  • 枸杞冷冻脱水技术
  • 面类速冻点心食品系列产品加工

薏苡系列保健食品<%=id%>

所属分类: 轻工食品 项目来源: 攻关(重点)计划
    技术持有方姓名: 湖北工学院 所在地域: 湖北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内容简介:薏苡俗称药玉米,其干燥成熟的种子仁又称薏苡仁,薏苡米。本项目系列保健食品有:薏苡饮料、薏苡奶、薏苡精、膨化全蛋白薏苡粉、薏苡酒等。薏苡系列保健食品均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及合理配方研制而成,该系列产品不含有任何化学合成的防腐剂及色素,最大限度的保持了薏苡的营养成分及药用价值,该项目被列为湖北省科委94年重点攻关项目。
        技术指标:详见产品质量标准。
        市场预测:薏苡具有利水渗湿、健脾补颜护肤、轻身益气等功效。其中所含的薏苡醋对癌细胞具有阻止生长的作用,同时还可降血脂、血糖、提高机体多免疫能力。在日本、西欧等地已形成薏苡热,各种薏苡保健食品非常畅销,在国内市场此类产品也很走俏。因此生产薏苡系列产品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外均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生产条件:该系列产品如在有关工厂生产则不需添加设备,薏苡饮料适应于豆奶厂生产,薏苡乳精适应于固体饮料厂生产,膨化全蛋白薏苡粉适于膨化食品厂生产,薏苡酒适应于酿造酒厂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