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骨松、骨肉干、高钙营养冲剂生产技术
  • 红曲海鲜调味汁发酵技术

所属分类: 轻工食品 项目来源: 其他
    技术持有方姓名: 海南大学 所在地域: 海南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从虾、蟹或蛹蛆动物壳中提取甲壳素,再经化学方法处理提取壳聚糖,其工艺设备成熟,产品纯度高,可符合工业医药和食品、保健品行业要求标准。若用户希望上述壳聚糖的分子改性产品,我校也已在实验室小试成功。
        该技术曾经工业化,并用生产厂家,工艺和产品水平达国际国内标准。目前国内已有部分私营企业生产该种壳聚糖,年产量千吨水平,主要供出口日本、美国等。日本深加工制成高级保健药物销往全世界,包括中国。生产中以不锈钢设备为主,酸碱处理工艺,并可进行脱色及提纯处理。
            国内有关药厂(包括海南的几家药厂)及保健品厂有供货需求,但大批量供出口日本、美国。1997年工业级壳聚糖的出口价在1.5~1.6万美元/吨。
            生产厂房面积大约200~300平方米,原料需部分从两 广、福建及浙江采购,海南原料只满足部分需求。设备投资约80万元,若年产50吨利税可达25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