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红外光谱检测中药中化学药物的方法
  • 天然抗氧化延缓衰老的植物成分提取及配方组合
  • 《健身塑身床垫》寻求合作
  • 医用电子听诊器

新型保健食品--核力士雪羽冲剂<%=id%>

所属分类: 医疗卫生及医疗器械 项目来源: 攻关(重点)计划
    技术持有方姓名: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 所在地域: 湖北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该项目研究开发的核力士雪羽冲剂是一种用来调节免疫系统功能的新型保健品。免疫系统是人体防病抗病的重要组成系统。由机体免疫细胞或非免疫细胞产生的多肽类细胞因子具有广谱抗病毒、抗肿瘤及免疫调节等多种生物学活性。
    由该项目研制的核力士雪羽冲剂可使机体的免疫功能大幅度增强。它具有独特的双重效应,能使人体内干扰素的水平提高和单位浓度内的干扰素抗病毒的能力提高。该产品经湖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国际联机查新检索,未见有同类产品报道。经市场预测,产品年销售额可达5亿元人民币。
    该产品的研制采用了现代生物发酵工程技术,以具有细胞因子功能及细胞因子增强作用双重功效的雪羽糖肽为主要成分,与天然植物活性物质相混合、颗粒化成型制备而成,因此,具有特殊作用机理。
    核力士雪羽冲剂源于该所承担的国家"八五"、"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及中科院院长基金重点项目。依据细胞因子网络学说、神经内分泌免疫学说及衰老的免疫学理论研制开发的新型保健制剂"核力士雪羽冲剂",其主要成分雪羽糖肽是经过多年筛选培育的特殊酵母菌SH2发酵产生的活性因子。经专家鉴定,该产品的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目前国内外市场上唯一的细胞因子型免疫调节剂,已获卫生部生产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