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透气式药物枕
  • 利福平在制备治疗淋病的药物应用
  • 富含ν-氨基丁酸的降压茶开发
  • 利用CO2超临界萃取技术提取天然活性物质生产复合保健品——美安康胶囊
  • 冬虫夏草规模化生产及系列产品深加工
  • 固定化双酶及酶法生产D-对羟苯甘氨酸
  • 国家一类新生物制品——重组葡激酶(rSAK)
  • 妇科系列产品GMP技术改造
  • 中药妇科药及甾体激素药物产业化基地技改工程
  • 骨伤速康散

天然植物原料及制剂工程<%=id%>

所属分类: 医药保健 项目来源: 自创
    技术持有方姓名: 张家界清华科技园绿色药物有限责任公司 所在地域: 湖南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主要是以葛根为基本原料,进行新的快速提取工艺研究,目前已通过中试鉴定,主要技术是:1、微波快速提取技术。利用微波高频电磁振荡的非热效应和技术效应快速穿透萃取物质,使细胞内瞬时升温,分子高速运动与碰撞,使萃取物质逸出。2、近红外原料检测。利用有机物分子中都含有氨基因,会在一定范围内的近红外谱区产生伸缩与弯曲振动,产生信频与合频吸收,进行快速扫描检测后不需化学处理,无污染。3、近红外在线质量检测、监控。能对物料进行取舍和分离,以及缩短加工时间和降低能耗。已获国家发明专利,并被湖南省药品监督局批准立项。
    该项目技术路线先进,能耗低,产品附加值高,市场竞争力强,每千克葛根素综合生产成本低于5000元,比国内其它厂家低40-60%。其产品在生物制药领域中广泛使用,有较强的市场竞争能力。
    项目总投资1.5亿元,引资1.0亿元,建成后年产值可达4.12亿元,年利税1.54亿元。投资利润率69.4%,投产利税率99.5%,投资内部收益率53.5%(税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