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痢疾基因工程三价口服活菌苗候选株
  • 商雄牌胃肠灵口服液
  • 高效单抗导向溶栓剂的基因工程制备及应用研究

显微CT产业化<%=id%>

所属分类: 医疗器械 项目来源: 其他
    技术持有方姓名: 深圳国际高新技术产权交易所 所在地域: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清大德人公司现阶段重点发展的产品有三项:
    上述产品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由公司进行独家经营开发。
        一、激光共焦扫描显微镜
        激光共焦扫描显微镜,俗称显微CT,简称LSCM,是20世纪80年代发展起来的一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技术。由于LSCM具备传统显微镜所不具备的对样品进行无损伤光学切片和三维图像合成等一系列特殊功能,因而被广泛应用于生物医学、检验检疫、遗传育种,以及材料检测、公安刑侦、微观计量等领域,是上述领域最先进的研究工具。
        公司开发的LSCM, 2001年12月通过了北京市经委组织的省部级专家鉴定,综合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二、基因芯片共焦扫描仪
        基因芯片共焦扫描仪,又称生物芯片阅读机,简称GCS,主要用于读取、分析和处理基因芯片(或其它生物芯片)的信息,是从事基因芯片研究、发展基因产业所必需的设备。
        公司于2001年5月研制出GCS样机,目前该产品处于中试阶段。公司的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完全可以替代进口。
        三、基因芯片扫描检测仪
        基因芯片扫描检测仪(简称GSC)适用于检测、鉴定基因芯片(或其它生物芯片)的制作质量,分析基因芯片的信息表达,是从事基因技术研究、发展基因产业和进行基因芯片临床应用所必需的设备。基因芯片技术直接应用于医院诊断,是基因产业发展的重点,已经实际应用的有乙肝病毒检测、呼吸道感染病毒检测等。
        公司于2001年6月研制出GSC原理样机,7月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受理通知书。目前该产品处于中试阶段。
        在外形设计方面,我们的产品在初级阶段与国外产品相比存在一定的差距,但主要技术参数已达到国际水平。在某些方面,我们的产品还具有独到的功能,如检测前的观察、光学系统的稳定等。由于我们的产品售价只相当于国外产品的三分之一,因此,从性能-价格比上考虑,我们的产品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
        市场分析
        1、国际市场:作为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分子细胞生物学和微观物质形态学分析仪器,LSCM、GCS和GCC已经成为多家国际著名生物技术公司的主打产品。在《Forbes》杂志发布的2001年全球100家最有活力公司排名中,共有15家生物技术公司入选,其中Genentech、Luminex、Celera、Affymetrix四家公司都生产上述设备。专业生产GCS的Packard公司更是Nasdaq市场上著名的高成长型公司,国内目前使用的GCS有相当部分是Packard的产品。
        2、国内市场: 我国生物技术相对落后,特别是尖端生物技术如基因工程、干细胞技术等,与发达国家相比存在着较大的差距,除科研经费投入不足之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生物技术设备和生物分析软件落后。只强调跟踪技术,不注重发展工具,这是几十年来落后的科研体制造成的。
        国内所使用的LSCM、GCS和GSC,到目前为止仍完全依赖进口。高昂的价格大大超出了国内使用者的装备能力,绝大多数高校、医院、中小型企业和普通科研机构都无法拥有配套的高档研发工具。就象国内普及彩电前的“瓶颈”时期一样,价格成了唯一因素。
        增资扩股方案
        清大德人公司的技术无形资产采取评估或协商的方式予以量化,若采取协商方式,投资方出资700万元。增资扩股后,清大德人公司总股本1500万元。
        投资方收回投资可以有多种办法:股权转让、公司回购、管理层收购、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