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J2-I型半导体激光治疗仪
  • 天然药物单体ECGG的分离提取技术
  • 一种治疗肝胆泥沙结石的中药制剂
  • 地红霉素原料及片剂
  • 鼻 炎 喷 雾 剂
  • 一种能同GABAA受体的苯二氮晶格点粘合的异喹啉植物堿基和DL-四氢化巴马亭
  • 治疗肝癌的药剂的目标传送的成份和方法
  • 二聚5-氨基-5,6,7,8-四氢喹啉及其药用

从鲤鱼中克隆一种新型的NT-7神经促进激素<%=id%>

技术持有方姓名: HKUST RandD Corp Ltd 所在地域: 港澳台
    神经促进激素代表了一族能支援在中央和末梢神经系统上的神经元存活和区别的蛋白质。它们在治疗各种神经变质疾病方面的潜在用途受到普遍关注。这些成长因素反映了各种二乙基溴乙酰胺在不同神经系统密集区域中的重叠和特殊的反应特性。我们从鲤鱼中发现了一种称为NT-7的新的神经促进激素。种种迹象显示出它是了神经促进激素族中新的一类。我们在成年鱼的皮肤,心肚,肠子,和大脑中都发现了NT-7。由重组体蛋白质的表现能够证明它具有支援小鸡胚胎脊背底部活动神经元的存活和派生神经突的效能。而且,NT-7可以启动受体(酉各)氨酸激酶,Trds。神经促进激素能选择使Trka,而不是TrkB或TrkC磷酸化,这说明受体是有针对性的。这显示出NT-7对神经元的活动性有可能被TrkA受体的粘合和磷酸化所中和。
    可用来生产治疗神经变性疾病的神经促进激素族的新型重组体蛋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