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药回生汤系列配合化疗辨治白血病临床及实验研究

所属分类: 医疗器械 项目来源: 自创
    技术持有方姓名: 四川大学 所在地域: 四川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鼻咽癌细胞中感染有一种EB病毒。EB病毒的一些蛋白物能激发人体的抗体反应。这种抗体反应可以作为诊断与筛选鼻咽癌病人的一种血清学试验。传统的血清学方法用间接荧光免疫方法作抗EB病毒VCA和EA抗原的IgA反应。这种方法敏感性约为70%,特异性可达90%。但方法复杂,条件要求高,很难普及。很多人尝试将其简化,但大多数归于失败,因为这两种抗原(VCA、EA)的成分很复杂,很难找到其抗原表位。本成果用基因重组手段制备了重组Rta检测鼻咽癌和正常人血清中的抗Rta的IgG抗体,发现85%的病人血清中有高滴度的抗体,而正常人群中阳性率低于10%。这是目前鼻咽癌最好的血清学诊断方法,而且方法简便,可以用于临床的辅助诊断。本成果技术成熟,可在短时间内转化为大规模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