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声自动检测和显示系统
  • 复方银屑酊
  • 肤泰宝:治疗银屑病的纯中药制剂
  • 制药原料苯乙酸的生产新工艺
  • 从哺乳类细胞中获得脑型乙酰胆碱酯酶的方法

生化法精制鱼油EPA、DHA<%=id%>

所属分类: 医药保健 项目来源: 自创
    技术持有方姓名: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所在地域: 辽宁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从深海鱼类制得的鱼油中提取精炼出含二十碳五烯酸(简称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简称DHA)为有效成分的软胶囊制剂,是防治中老年心血管疾病的有效药物。多年来,经国内外医学家、化学家们的大量实验资料证明,此药具有降血脂、降胆固醇、抗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等疗效。该院经多年实验,研究开发出用生物化学和物理化学方法来制备鱼油(EPA、DHA)及鱼脂酸软胶囊的技术,产品质量在国内居首位,可与英国的Max EPA相媲美。安图县已运用此项技术建成了年产50吨的生产厂。 目前对心血管疾病尚无有效的防治药物。国外虽有"脉适宝",但价格昂贵(每100丸折合人民币约300元),因此迫切需要从事此类防治药物的生产。据统计,我国现有心血管病人约600万人,按每人每年服1000丸(即10瓶)估算,约年需6000万瓶之多,因此有着广阔的市场。国外心血管疾病发病率更高,如能外销,则市场更为广阔。年产100吨,年产值可达120万元,年利税4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