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漂浮缓释胶囊
  • 女神茶剂
  • 牛角地黄冲剂
  • 牛铂至宝丹微丸
  • 尼莫地平
  • 内异灵(中药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研究)
  • 脑溢安颗粒剂
  • 脑通滴鼻液
  • 强力脉肽
  • 启乐胶囊

纳康猪的克隆与繁殖<%=id%>

所属分类: 医疗卫生 项目来源: 攻关(重点)计划
    技术持有方姓名: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全军呼吸内科研究所 所在地域: 重庆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一、项目概况:目前器官移植面临二大难题;1.器官供应来源受限;2.移植后的宿主抗移植物反应。后者是由于各物种或个体之间的组织细胞表面均存在一种千差万别的物质--主要组织相容性抗原(major hixtocompatibility antiger,缩写MHC)。由于MHC之间的不相容性诱导机体产生免疫排斥反应,移植失败。
        纳康猪项目即采用基因同源重组等尖端技术将猪受精卵的主要组织相容性抗原(MHC)基因敲除(knock out),从而获得子代不表达MHC抗原的遗传缺陷新品系猪。新品系纳康猪由于所有细胞上均丧失MHC抗原分子,因而其全身各部位(如心、肾、肝、肺、及皮肤等)均可成为无免疫原性的器官供体,这将从根本上解决目前器官移植的供体受限、排斥反应的两大难题,具有巨大的社会及经济效益。
    二、技术特点分析:本项目涉及到基因克隆,基因重组和分子胚胎学,分子发育学等生命科学的多项高科技技术,采用的技术方法成熟,可行性大。
    本项目是结合我所对基因敲除高科技术已较为熟悉的基础上提出,因而技术方面没有问题。
    三、市场预测与效益分析:这是一个显而预测到的市场。目前,器官移植国内市场每年有上亿元。但国内外多集中在研制药物来抑器官移植后的排斥反应,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本项目的康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