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绿脓杆菌鸡卵黄免疫球蛋白

所属分类: 医疗卫生 项目来源: 自创
    技术持有方姓名: 第三军医大学预防医学系 所在地域: 重庆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泰和春(暂名)是计算机辅助设计的化学合成药物,其结构有与TACRINE相似之个,其生化效应比TACRINE大800多倍,其选择性比TACRINE大1000倍,动物实验结果表明,泰和春能明显翻转模型动物的痴呆行为,加强其记忆功能,增加幼鼠的学习速度,对抗SCOPOLAMINE对老年大鼠记忆能力的损伤作用。是一个很值得开发研究的潜在抗痴呆新药。
        1.主要技术成熟度及最终实现目标
        (1)新药泰和春是计算机辅助设计的纯化学品。作为小量应用的试剂,泰和春实验室合成路线已基本解决,其稳定性和溶解度也容易解决。作为产品化的大规模生产路线需要研究。
        (2)泰和春的基础生化研究已经完成,动物实验在进行中,毒理实验和动力学研究尚待开展。
        (3)本项目的最终目标有两个:一是探索泰和春合成的最佳路线,筛选更为有效的类似物,提高生产率;二是完成各种临床前研究工作,为申报新药作准备。
        2.实施项目所具备的条件和项目完成的生产条件
        (1)已具有合成泰和春的实验室合成路线和化学分析定构的各种方法和条件。
        (2)已具备进行药效学、药动学和毒理学研究的实验室和合作伙伴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