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葛根系滴眼液(iv+v类)
  • 葛根素滴眼液(iv+v类)
  • 高效表达转人源胸腺素基因蓝藻开发技术

所属分类: 医疗卫生 项目来源: 其他
    技术持有方姓名: 山东在医药大学 所在地域: 山东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以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天然药物实验室”袁久荣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下的保肝天然药物研究课题组,在有确切疗效的保肝护肝药物中研究证实,许多具有保肝护肝疗效确切的中草药,它们所含的有效部位具有很强的活性成分。经药理、药效及动物实验证明,这些活性成分不但具有显著的保肝、护肝作用,而且对动物受损肝脏有不同程度的修复及促进细胞再生作用,为此课题组采用先进的筛选方法,精选保肝疗效肯定的中草药,运用现代仪器设备和先进的提取工艺,历经数年研制了中药三类新药肝舒康(暂定名)颗粒剂。                     药理实验显示:由CCL4引起的慢性大鼠肝损伤和急性大鼠损伤均有显著保护作用。对肝组织学的改变也有非常好的抑制作用。同时对AAP可致小鼠的肝损伤以及肝功和肝组织损伤的改变均有显著抑制作用。对由AAP引起的小鼠中毒死亡率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可保护由D-Gain所致大鼠急性肝损伤及组织损伤。
             临床观察30例,按临床新药观察指标疗效显著。I期临床证实这种颗粒剂具有独特的疗效,优于同类中药制剂,而且服用量少,易于患者接受。投放市场,必将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