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丹胶囊(中成药)
  • 创新生化抗癌药肝脂素及胶丸
  • 陈氏烧烫灵、陈氏祛疤灵
  • 冬虫夏草

技术持有方姓名: 苏州医学院 所在地域: 江苏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项目简介:
        超氧化物歧化酶英名Superoxide Dismutase,缩写SOD。该酶的重要生物学意义在于能高效率清除与人类的健康有密切关系的超氧自由基(O2)。
        国外大量研究报道,人类的许多疾病产生与发展,人体的衰老以及电离辐射对人体的损伤均与SOD的作用底物O2有关。也即O2在组织细胞中的累积会使人致病和受到损伤。由此可见,作为O2清除剂的SOD必然有着重要的临床药用价值。
        苏州医学院在国内最早(1978年)开展SOD研究,并在国内最早发表有关SOD研究的论文。1981年由猪血中分离SOD获得成功。现已申报西二类新药,正在申请Ⅱ期临床。
      应用范围及市场前景:国外SOD产品分别用于治疗顽固性炎症、抗菌素辐射损伤、脑外伤,治疗氧中毒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本院对本品进行探索性临术,结果表明SOD在治疗乙型肝炎,抗辐射击损伤和减轻癌症病人因化疗所致副作用等方面有着独到的疗效。由此可见,SOD具有重要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是一项有着强大生命力的高科技生物技术产品。
        效益分析:如按照年产500万支冻干粉针剂,产值达人民币1.5亿元/年。
        对投资者的要求:1、要求接产企业一定要具备生产条件(符合GMP)。
        2、申报新药周期长,要按时到位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