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TT型亮带微型水听器

所属分类: 医疗器械 项目来源: 其他
    技术持有方姓名: 武汉大学科技处 所在地域: 湖北
    是否中介: 否  是否重点项目: 否
    技术简介:
             臭氧(O3)是一种无二次污染的强氧化剂,消毒杀菌剂。许多应用领域对臭氧的需求已不断地增加,例如饮用水、污水及环境空气的处理,化学工业中的强氧化工艺,半导体工业,医疗卫生等。
             近年来世界各国在探索研究臭氧的生成和应用中,已显示出电化学途径用于高纯浓度臭氧的发生的显著进步。
             传统的臭氧发生器采用电晕放电的物理方法将预先干燥过的压缩空气(或氧气)通过高频高压放电制造臭氧。该方法制备臭氧浓度低(2-6%),易产生有害的氮氧化物(Nox)及噪音等二次污染。
             我校从80年代初开始跟踪研究电化学法制备臭氧技术,已获得国家四项专利。我们研究开发的SPE(固体聚合物电解质)膜复合电极电解臭氧发生器,使用质子交换聚合物作为电解质,以去离子水为原料在室温下以1.5-2.0Acm-2的高电流密度操作,连续运行1000小时,臭氧产生的平均电流效率(即O3的百分浓度蒿20%以上,最佳单位臭氧产量能耗为58.3WHG-1(O3),且不产生对人体及环境有害的氮氧化物,无二次污染,无噪声。
            SPE复膜电极电解臭氧发生器的主要技术参数:
         O3的浓度:                    18-20%
         工作电流密度:             1.5-2.0Ac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