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型气浮式工业污水处理系统
  • 仿金银箔打印纸
  • 污水处理技术
  • 电厂输煤栈桥除尘
  • 15吨高压喷雾洗道车
  • 【20万吨/年国际标准一级、特级铸造焦出口项目】《高密度冷压型焦》专利技术产业化
  • 街道污水管道疏通清除机
  • 半导体微电热膜大功率制热、换热器[电子锅炉]

一种环保型超薄型镀膜隔热保温层<%=id%>

所属分类: 环保设备 项目来源: 自创
    技术持有方姓名: 林斯璋 所在地域: 福建
    在产品的空气间层中,目前市场上普遍采用“整休发泡”来作为一种整体的保温层。这种清一色的保温层,不但浪费了大量的原材料,占用了大量的空间。而且还存在着潜在的环保公害,同时还易于热老化。并且,这在产品的结构设计中,也是极其不合理的。
    研究表明,在空气间层中,主要以三种的方式进行传热,即导热、对流和辐射。如果间层的厚度在0.5cm以下的,则又只有导热和辐射换热。在这三种的传热方式中,辐射传热占总传热量的81%,对流换热占总传热量的14%。
    综上所述,辐射换热是空气间层中的主要换热方式。我们知道,辐射是光子的发射,辐射能的传递无需任何介质的存在。要解决在空气间层中的热量传递(即流失),仅须降低辐射能的热传递总值。即可达到理想的保温效果。
    大量的实验均表明,辐射的热交换总是在物体的表面上完成的,发射或吸收辐射热能力的大小,取决于物体表面的状况如何?而于物体的厚度几乎无关!这就是说,无论物体的状况如何?仅须在其表面上覆盖薄层,就能改变、就能决定其物体的热辐射性质。
    金属,它作为一种优良的辐射反射体的同时,又是一种不良的散热体。对于长波和短波辐射的吸收率及辐射率均很低,一般在0.02-0.08之间。选择某些金属,利用其现代环保型表面处理技术,将空气间层的内侧作些表面处理。这样一来,即可形成热辐射反射能力小,吸收能力也小的高效隔热功能层。同时,发明人实现了隔热功能层同围护结构融于一体的设计.其整个厚度,一般仅在0.6厘米-1.2厘米之间。这种高效节能的超薄型保温层技术,一改目前市场上的注入式整体发泡所带来的不足。因而具有显而易见的显著的突出的特点是,最大限度地扩大了产品的有效容积,具有节约资源,无污染排放,无废物,无毒安全等优势。符合国际上关于环保型设计的若干要求。
    适用范围广阔。现代环保型喷、涂、镀、注等表面处理技术,为实施本项目提供了可靠的,成熟的技术保障,在此不一一描述。发明人坚信,本项目无论就社会效益,还是企业的经济效益,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将处于唯一领先的,不可替代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