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洗澡机的双擦洗刷装置
  • 便携式筷子
  • 手机外观设计专利
  • 人造稻田埂的制造方法
  • 一种用于空心壁的锚定螺栓
  • 一种遮阳、*、采光百叶窗帘
  • 组合架管件交汇连接单元
  • 一种新型隐蔽式银行运钞交接设施
  • 矿用运输皮带订扣机定位装置

创伤急救生物医用新材料<%=id%>

专利名称 创伤急救生物医用新材料
    专利号: ZL200410033680.3
    专利类型 发明
    专利权人: 胡庆柳
    联系人 胡庆柳   电话 0755-26957893
    传真   OICQ
    手机     E-mail [email protected]
    联系地址 广东深圳
    所处省份 广东 -- 广州
    专利领域 生物与医药
    技术水平 国际领先
    所处阶段 产业化阶段
    专利说明及技术指标 与现有产品对比后的优越性

(1) 该止血贴与机体生物相容性好、无毒副作用,其在体内的降解速度可通过加入某种酶的量调控,最快可在半个月内彻底降解;

(2) 撕开包装即可贴敷,无需溶解,方便、快捷;

(3) 生化止血和机械止血相结合,大大提高了止血效能,不但能止住毛细血管的渗血,还能止住小动脉、静脉的出血,大大拓展了临床应用范围,可用于内脏手术止血和较大的体表创伤止血。

3、在医学上的应用:

临床功能:止血;堵漏(瘘);促进组织再生和创伤愈合(该发明是一种良好的组织工程支架材料,其网孔状结构为机体细胞增值提供了适宜的微环境);防止组织粘连药物缓释、局部给药。

应用领域:普通外科,肝胆外科,妇产科,口腔科,微创外科(如腹腔镜、胸腔镜、盆腔镜),神经外科,心胸外科,泌尿外科等需要止血、堵漏(瘘)的手术。

直接效应:缩短手术时间,降低手术风险;减少病人出血,加速创伤愈合,缩短住院时间

衍生产品--可吸收纤维蛋白止血绷带

可吸收纤维蛋白止血贴加上常规的止血绷带即为本发明的可吸收纤维蛋白止血绷带(用于外伤)。使用该发明时先将可吸收纤维蛋白止血贴敷于伤口,再用普通绷带包扎,这样可迅速止住动脉出血,普通绷带不会与伤口组织粘连。本发明的绷带可用作战伤救治和平时创伤急救,大幅度降低死亡率。

利润预测

1. 止血贴利润预测(仅估算100家大医院,每家医院每年仅估算300台手术用本产品,平均每台手术用3张)

一贴纤维蛋白止血贴(7 x 5 cm2)成本:原料(包括水、电、机器损耗)20 + 人工5 + 推广费95 = 120元。

出厂价:500元

年销售额:10万贴 ′ 500 = 5000万元

税前利润:10万贴 ′ 380 = 3800 万元

如将产品进一步推广到中型医院则年销售额更高。

将可吸收止血绷带形成产品后则军队卫生部门和地方120急救中心当采购储备。只要能成功投产,年销售额突破1亿不难实现,况且该产品目前无竞争对手,又受专利保护,因此企业可在无竞争的环境中至少可顺利发展10年。

投产后利润预测

年产量
    年销售额
    利润(税前毛利润)

第一年

20万贴
    1亿元
    7600万元

2. 纤维蛋白创伤急救止血绷带的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些由五角大楼资助的公司研发的高科技止血绷带比传统急救绷带能更加迅速地止住伤口的流血,而且不会造成受伤肢体坏死。例如,俄勒冈州的赫姆康公司用虾壳中一种自然保护膜——脱乙酰壳多糖研制成的绷带,能使伤口迅速产生血液凝块,达到快速止血的目的;康涅狄克州一家叫兹梅迪卡的小公司使用基因工程技术,将极其微小的矿物元素植入沙质的外敷用药中。这种外敷用药的绷带能迅速吸干血液中的水分,在伤口快速形成血液凝块。

这些公司都认为,虽然五角大楼已成为美国市场上高科技绷带的第一大买主,但这些产品的用途并不仅仅局限于军队。赫姆康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亨塞尔说,自从军队采用他们公司的止血绷带后,前来咨询的人源源不断,其中不少是船员和野营者。

兹梅迪卡公司副总裁巴特·古朗也认为高科技绷带在战场之外有广泛的用途。他说,根据联邦政府的统计数字,美国每年有5万人死于失血过多,其中绝大多数人是在交通事故中受伤后失血过多死亡的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宣布,他们提取人体血液中的一种纤维蛋白原,成功制造出纳米大小的止血绷带。这种纯自然绷带不仅能快速止血,而且在止血之后还能促进伤口自然愈合。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2月12日出版的美国化学协会杂志《纳米通信》上。据介绍,这种止血绷带质地有点像法兰绒衬衫,是由比人体发丝还细1000倍的血液纤维蛋白原"纺织"而成的。血液纤维蛋白原分布在人体血液中,当肌体受伤流血时,纤维蛋白原会分解变为纤维蛋白,纤维蛋白就像一张网一样覆盖在伤口上,加速血块凝结。研究人员说,将这种止血绷带直接贴于伤口处,伤口周围的血液就会开始凝结,流血止住以后,伤口就进入愈合过程,止血绷带最终则被人体自然降解。

美国陆军2004年十大科技发明之一:血纤蛋白止血绷带。陆军外科研究学院研制的这种绷带在初步试用中可大幅提高伤员的生存率,降低失血量和体液需求。它所含有的这种蛋白质可以帮助血液凝结,另外新型止血绷带还含有从虾壳中提取的粘胶可能帮助伤口愈合,这些都增加了受伤士兵的战场生存机会。

因此我们对纤维蛋白创伤急救止血绷带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如将其形成产品,则军队卫生部门和地方120急救中心当采购储备,还可出售到其它发展中国家,发展空间巨大。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