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节酸磷肥生产方法

项目名称:生物型果树成花调节剂-宇花灵系列产品
         所属技术领域:农业
         专利号:02115933.9
         所有权人:广西南京宇益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发明人背景: 学历:大学,专业:园艺,技术职称:副研究员,现任职务:总经理。 技术简介:荔枝、龙眼、芒果的低产问题,国外研究较多,国内的福建、广东省起步较早,水平也有所提高。他们进行的化学调控技术研究,他们主要研究了结果母枝与产量的相关性,花芽分化及生理落果与内源激素的关系,以及利用外源素对花芽分化及生理落果调控作用等等,这些研究仅在化学调控领域,只能刺激某成花因素或抑制某影响成花障碍。利用激素调控荔枝、龙眼、芒果成花,获得较好产量,虽然取得了一定成功经验,但这种经验不能一劳永逸。生产上应用这些经验时,大面积获得成功者极少。因为荔枝、龙眼、芒果成花有其内在因素,激素的刺激或抑制只不过是荔枝、龙眼、芒果成花的外部条件。植物生长的调节剂应用必须与营养相配合,营养是基础,只有合理的养分供应前题下,植物生长调节剂应用才有意义。本产品正是不断地给果树提供成花蛋白,有效抑制影响果树成花的植物激素的形成,提高树液浓度,增强光合作用,增加叶绿素,增强树体的抗逆性,诱导果树成花。并较好地解决严重影响荔枝、龙眼、芒果产量低的三大问题:冬季抽梢、春季冲梢、雌花比例低。实现“两控两促”技术:控冬梢生长,促冬芽转变为花芽,控冲梢抽发,促雌花比例提高。
      广西南京宇益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