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种中药组合物及新的制备方法
  • 一种三极场发射显示器

一种测定非小细胞肺癌血浆蛋白质指纹图谱的方法<%=id%>

. 人:. 包兆宜
    . 摘要 .
    .本发明属生物技术领域,涉及一种测定非小细胞肺癌血浆蛋白质指纹图谱的方法。本方法采用表面增强激光解析离子化-飞行时间质谱测定技术进行肺癌的特异性蛋白峰比较识别,对经查体各项指标正常,且血脂、血糖、肝肾功能,乙肝五项化验均正常的健康人,和经病理检验证实为肺癌病人或非小细胞肺癌病人或肺部疾患的血浆进行测定,结果表明,在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血浆蛋白质指纹图谱中显示有判别意义的蛋白质峰,其准确率对肺癌而言为93.75%,正常人为 93.93%。本方法能进一步为筛查肺癌,尤其是非小细胞肺癌病人提供简易的、特异性技术手段。也适用于大规模人群如体检、流行病学调查等,还可用于对临床患者的判别。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测定非小细胞肺癌血浆蛋白质指纹图谱的方法,其特征是采用表面增强激光解吸/电离飞行时间质谱(SELDI-TOF-MS)技术,包括非小细胞肺癌血浆样本的采集标准,化学芯片的选择、处理和阅读,测定条件的优化;判别模式及验证,所述的芯片阅读参数设置为: 1)设定质量范围2000-20000道尔顿; 2)设定初始激光强度为185; 3)设定检测敏感度为8; 4)校正聚焦点于孔中央; 5)设定质量检测器为1000道尔顿; 6)设置数据处理为SELDI位置; 7)设定SELDI参数为22delta至4转换,终点为82; 8)设定湿热位置至2,强度为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