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应用膜分离技术对夏桑菊提取液精制的新工艺
  • 制备金属硫化物纳米粒子与介孔薄膜复合材料的方法
  • 一种纳米无机粒子填充的环氧树脂减摩耐磨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 一种聚碳酸酯/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树脂共混物的制备方法
  • 一种可视化鼻咽癌模型的制备方法
  • 空心楼板封头薄壁筒的制作工艺 模板
  • 天然气水合物深水浅孔保温保压取芯钻具
  • 无铝1.3μm铟砷/镓砷量子点激光器
  • 基于SQL负载挖掘的物理数据库自动设计方法
  • 复合抗氧化营养食品及制造方法

一种细胞质膜标记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id%>

公. 布:.. 进入国家日期:..
    专利 代理 机构:.. 上海正旦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代.. 理.. 人:. 姚静芳;王福新
    .本发明属于化学领域,具体的说,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细胞质膜标记化合物 TDE2CD1。此外,本发明还提供了该细胞质膜标记化合物的制备方法。本发明的 TDE2CD1集中表达在细胞质膜上,而且不影响细胞的正常生理活动,因此可以作为一种细胞质膜标记物。首先,在研究细胞变化用酒精固定细胞时,将目的蛋白或染料与TDE2CD1耦联,从而避免了目的蛋白或染料流失。其次,如果发现有蛋白与本发明的TDE2CD1表达部位相同,那么这种蛋白也在细胞质膜上有表达。这对于基因表达定位的研究与验证是非常简便与高效的。另一方面,本发明的TDE2CD1可以用于显现细胞轮廓,因此,本发明的TDE2CD1对诊断由细胞形状异常引起或临床症状表现为细胞形状异常的疾病,将成为一种新的途径和方法。
    .1.一种细胞质膜标记化合物,其特征在于,它是一种蛋白多肽,其氨基酸序列如SEQIDNO.2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