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于碱性二次电池的正电极材料和正电极及其制备方法
  • 煤直接液化磁力刮刀环流反应器及其煤直接液化方法

一种对醇法大豆浓缩蛋白改性的方法<%=id%>

:. 佘文英
    . 摘要 .
    .本发明研究出了一种利用高频电磁场对醇法大豆浓缩蛋白改性的方法,工艺流程如下:脱脂豆粕→乙醇提取→大豆浓缩蛋白→制蛋白浆液→改性→均质 →喷雾干燥→成品,该方法不仅克服了化学改性和酶法改性的不足之处,而且还大大改善产品的功能特性以及提高产品的营养价值,是一种新型的、简单经济的物理改性方法,操作简单、费用低、时间短、改性效率高,易于实现工业化,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1、一种对醇法大豆浓缩蛋白改性的方法,其特征是: 将用醇法生产的大豆浓缩蛋白与50~100℃的热水混合,料液比(w/v)在 1∶6~1∶12之间,在高速组织捣碎机中捣碎均质6~10min,得蛋白浆液,然后将蛋白浆液用碳酸钠、碳酸氢钠或氢氧化钠调pH值在7~10之间;然后将上述制备的蛋白浆液,放入高频电磁场中改性,电磁场功率为500~1000W,时间为30 秒~5分钟;最后将上述改性后的蛋白浆液均质5min,均质压力25Mpa,再经喷雾干燥后得到改性后的大豆浓缩蛋白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