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冰箱温度控制装置及其方法
  • 奈瑟球菌蛋白质的异源表达
  • 半导体集成电路的内连焊盘
  • 集成电路及其制造方法
  • 一种提高多温区制冷系统性能的方法 模板

重组人生肝素的制备方法及其在制备抗肝损伤药物中的用途<%=id%>

地......... 址:. 100850北京市海淀区太平路27号
    发 明 (设计)人:. 杨晓明;曹传增;王清明;李 围;李永辉;詹轶群;许望翔;陈吉中. 国. 际 申 请:..
    专利 代理 机构:.... 代.. 理.. 人:..
    .本发明为重组人生肝素(hepassocin,HPS)的制备方法及其在制备抗肝损伤药物中的应用,属生物产品的生产方法及用途领域。在获得人HPS cDNA之后,将此cDNA插入原核表达载体,构建原核高效表达工程菌,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一套工程菌的诱导表达、包涵体的分离与裂解、HPS的体外复性和分离纯化工艺。利用此工艺能最终得到具有生物学活性的 HPS纯品,实现HPS的工业化生产;本发明还提供了HPS在制备抗肝损伤药物中的用途。
    .1.一种制备人生肝素(humanhepassocin,HPS)的方法,其特征为利用温度诱导型表达载体在原核细胞中实现HPS的高效表达,采用稀释方法在变性剂介导下实现HPS的体外复性,该方法包括: (1)将HPS的cDNA克隆到温度诱导型原核表达载体中,构建HPS表达载体; (2)用HPS表达载体转化感受态大肠杆菌,构建HPS基因表达工程菌; (3)30℃条件下培养HPS基因表达工程菌,42℃条件下诱导HPS表达; (4)分离HPS包涵体,用变性剂裂解HPS包涵体; (5)用稀释方法在变性剂介导下实现HPS的体外复性; (6)用QSepharoseFastFlow离子交换柱层析实现对HPS的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