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单链抗体A1-甲基对硫磷水解酶融合蛋白及其制备方法
  • 八种人源miRNA
  • 电动自行车自适应传动传感装置
  • 人造多功能景观树
  • 桌面稳定装置及其可折叠的安放便携式笔记本电脑的桌子
  • 电影嗅觉、触觉效果发生方法及装置
  • 电流式具有运放电路零地线检测接口的防电墙检测芯片
  • 一种热敏CTP版的制造方法
  • 大容量密封铅酸蓄电池无源保护器
  • 新法统造的家具机车

一个与小麦籽粒硬度相关的基因及其编码蛋白与应用<%=id%>

发 明 (设计)人:. 何中虎;陈 锋;夏先春. 国. 际 申 请:..
    国. 际. 公. 布:.. 进入国家日期:..
    专利 代理 机构:.. 北京纪凯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代.. 理.. 人:. 关 畅
    .本发明公开了一个与小麦籽粒硬度相关的基因及其编码蛋白与应用,其目的是提供一个与小麦籽粒硬度相关的基因及其编码蛋白与其在小麦籽粒品质改良中的应用。该小麦籽粒硬度相关基因,具有下述核苷酸序列之一:1)序列表中SEQ ID №:2的多核苷酸;2)编码序列表中SEQ ID №:1多肽序列的DNA;3)在高严谨条件下可与序列表中的SEQ ID №:2限定的DNA序列杂交的核苷酸序列。本发明的Pinb-Dlq突变型小麦的籽粒硬度同Pinb未发生突变的同品种小麦相比有较大提高,对小麦籽粒硬度的基因工程改良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有助于小麦籽粒硬度的遗传和分子生物学的进一步研究,对优良小麦品种的培育也具有重大意义。
    .1、小麦籽粒硬度相关基因,具有下述核苷酸序列之一: 1)序列表中SEQID№:2的多核苷酸; 2)编码序列表中SEQID№:1多肽序列的DNA; 3)在高严谨条件下可与序列表中的SEQID№:2限定的DNA序列杂交的核苷酸序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