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德联手研制火星充气着陆器(图)
  • 美航天器将携太阳风粒子回家
  • 书写可能是与外星文明联络更佳方式
  • 未来芯片制造尺度可达45纳米
  • 美国瞄准癌干细胞的识别和分离
  • 澳大利亚计划建造香蕉发电站(图)
  • 钱德拉拍摄到被撕裂的星系(图)
  • 50亿年误差不超过1秒的锶原子钟
  • 碳纳米管是否具有温度
  • 美将建20万亿次超高速计算机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动物 >>动物世界

计算机能比医生更快查明早期肺癌(图)

美国X光医生很快就能在计算机分析系统的帮助下查明早期肺癌。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已批准由加利福尼亚R2技术公司研制的ImageChecker CT-LN 1000系统进行试验。

分析图像工艺能使该系统仔细观察计算机X射线层析拍摄肺部微小生成物的结果,这样小的生成物很容易被X光医生忽略。其中不少节结是良性的,但它们有可能会发展成肺癌。

R2技术公司的专家指出,计算机可以成为X光医生的第二双眼睛,能使他们更仔细地检查X光照片。该公司已向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提出系统有效的证据,参与这项研究结果的共有15名X光医生,现已查明,ImageChecker CT-LN 1000系统能发现肺部更多小节结。

检查早期肺癌是一项特别重要的任务,在美国14%的肺癌患者只能存活5年,但是如果能在肺癌早期阶段确诊,则可以使存活5年的患者人数增加到42%。仅在美国每年约有157000人因肺癌而死亡。

R2技术公司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