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研发高度智能化的非遥控机器人
  • 从有遗传缺陷人类胚胎中分离干细胞
  • 450毫米单晶硅圆片时代将来临
  • NASA设想研制移动式月球基地(图)
  • 太空电梯可在15年内启用
  • 无人深海探测器自动续航达220公里
  • 欧洲航天局将实施新的地球探测计划
  • 美国将无线互联网用于农业生产
  • 用人造染色体治疗遗传病
  • 英国尝试用进化论设计更快的汽车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动物 >>动物世界

卡西尼-惠更斯即将飞向土星

美航空航天局(NASA)和欧空局(ESA)合作研究的“卡西尼-惠更斯”土星探测器经过6年半35.2亿公里的飞行,预计将于6月11日飞过土星的卫星——“月亮女神”,并在7月1日同土星“见面”。这次远航将帮助科学家解开太阳系行星形成之谜。

上周,该探测器在土星下方160万公里处,以每小时21312公里的速度行进。根据计划,美国东部时间6月30日下午10点36分,美国航空航天局的控制人员将点燃该探测器的主发动机,让探测器转向进入绕土星飞行的轨道。它穿过土星环形带是十分危险的,因为其中有许多我们在地球上无法观测到的冰块和尘埃,为了避免这颗探测器受到毁坏,届时卡西尼号将使用其上的高增益天线为自己提供保护。

科学家们对探测器4年的飞行任务进行了规划。按该规划,探测器将在4年中绕土星旋转76圈,研究土星和它周围的环状带、磁场,以及其31颗已知的卫星,特别是其最大的泰坦卫星(Titan)。“泰坦”可能具有形成生命的条件。

通过研究土星及其卫星的动力学,将有助于科学家们对太阳系的早期演化的了解。“月亮女神”卫星直径仅219公里,是一个具有反常规轨道的暗天体,同土星转动方向相反。长期以来,天文学家认为“月亮女神”与土星的其它卫星不一样,是一颗小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