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做爱会让男人某些部位会变小
太空药菌种搭乘我国育种卫星“修
哈勃太空望远镜又有新发现 恒星质
天文学家在太空发现糖 (图)
瑞士本世纪将有一半夏季酷热
“太空电梯”可在15年内启用
美国航天局计划开发“太空铁路”
机器人将上太空与宇航员“共事”
未来宇航员将成“太空自耕农”
“发现”号太空之行担负四大使命
  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 >> 动物世界 >> 正文
  太空有一个神秘的“孤儿”类星体
欧洲科学家最近观测到一个神秘的类星体,它不像普通类星体那样被宿主星系环绕,看上去孤苦伶仃,像是遥远星空中的一个“孤儿”。

类星体是宇宙中最明亮和距离地球最远的天体之一。类星体直径只有星系的百万分之一到十万分之一,但释放出的能量却是一般星系的千倍以上。类星体通常与中央存在巨大黑洞的宿主星系相伴出现。科学家认为,在黑洞的强大引力作用下,宇宙中的气体等被拖引到黑洞边缘,结果就会形成类星体。

比利时列日大学科学家领导的研究小组在9月15日出版的《自然》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利用“哈勃”太空望远镜和欧洲南方天文台的“甚大望远镜”对20个类星体进行观测后发现,其中19个类星体都有宿主星系相伴,而一个代号为HE0450-2958、距地球50亿光年的类星体是个例外,它似乎没有宿主星系环绕,像个“孤儿”。科学家们说,探测到没有宿主星系的类星体,实际上也就是发现了没有宿主星系的黑洞,都属于极其罕见的现象。

科学家指出,现在还不能最终断定该类星体没有宿主星系。对“孤儿”类星体一种比较合理的解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