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年来首次发现吃蛇大雕(图)
  • 鱼头为何无鱼鳞(图)
  • 两米长鳄鱼敲门 吓坏女主人(图)
  • 世上最小蟾蜍可蹲坐手指肚上(图)
  • 奇!台中老鹅高龄48岁(图)
  • 猫妈妈为救小猫24小时苦守候(图)
  • 娃娃鱼应起源于亚洲(图)
  • 小硬鳄――海中霸王的克星(图)
  • 印度女子爱上眼镜蛇(图)
  • 红眼树蛙(图)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4只珍稀科莫多巨蜥宝宝出生(图)

生活在法国Thoiry野生动物园里的科莫多巨蜥Kinaam

法国动物学家们对最近4只珍稀的科莫多巨蜥宝宝的诞生既感到高兴又有些迷惑不解,因为他们至今没弄清这些巨蜥宝宝的爸爸到底是谁。

小蜥蜴出生之谜

据法新社报道,这4只巨蜥宝宝的妈妈是一只名叫Sungai的雌性科莫多巨蜥。Sungai通常都居住在巴黎西部的Thoiry野生动物园里,但是作为欧洲科莫多巨蜥繁育计划的一部分,它被借给了英国伦敦动物园。该计划旨在帮助这种濒临灭绝的珍稀物种增加数量。Sungai在伦敦动物园产的一窝卵于上个月孵化,4只小科莫多巨蜥破壳而出。

让动物学家们颇为不解的是,Sungai竟然在和自己的英国“爱侣”见面之前,就产下了这些受精卵。而且,据动物园工作人员所知,Sungai的上一次的交配时间早在两年之前。当时,它的“夫君”是Thoiry野生动物园里的另外一只名为K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