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物奇特的生育方式
  • 蛇牙的特殊功效
  • 奇特的鱼类:四眼鱼
  • 鸟类有乳汁吗
  • 深海中的懒汉
  • 以屎为食的滚粪球昆虫(图)
  • 奇特的动物耳朵
  • 宠物也会得抑郁症(图)
  • 可怕的红背蜘蛛(图)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菲律宾新发现:不会飞的新鸟

菲律宾和英国的研究人员在菲律宾北部一座偏僻的小岛上发现,当地居民熟视无睹的一种鸟,居然是一种此前物种记录中没有的鸟,而且这种鸟“几乎完全不会飞”。

美联社报道,菲律宾研究人员卡尔·奥利韦罗说,他们是在加拉鄢岛上发现这一新鸟的。该岛属于巴布延群岛,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北大约520公里处。岛上目前住有8500人,船是惟一的交通工具。

研究人员根据发现地的名字将这种新鸟命名为“加拉鄢秧鸡”,它们如小乌鸦般大小,翅膀呈黑褐色,脚和喙为明亮的橙红色。不过小岛上的居民早就给它们起了一个“皮丁”的名字,并且过去还曾经捕食过。岛上居民说,他们以前不知道这是一种未被外界所知的鸟。

研究人员估计,岛上目前约有100~200对“加拉鄢秧鸡”。虽然这一物种暂时还算“衣食无忧”,但研究人员担心,鸟的栖息环境会随着当地的开发建设遭到破坏,从而导致物种生存受到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