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鸟为什么会说话呢
  • 有趣的黑叶猴(图)
  • 曼谷动物园里猩猩拳击赛(图)
  • 松鼠采用高频率尖叫警告敌人(图)
  • 大白鲨生活秘史(图)
  • 鱼尾神功
  • 鸟类纪念碑知多少
  • 小龙虾打瞌睡像哺乳动物(图)
  • 小龙虾打瞌睡(图)
  • 狮子玩上树 挑战教科书(图)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狗妈妈丧子后喂养猫闺女(图)

狗妈妈对猫女儿爱护有加 记者 王  巍/摄

俗语说,猫狗是冤家。可是,北京市房山区李女士家的小黑狗,近日却用自己的奶水哺育了一只小花猫。当邻居们见到这对猫狗“母女”亲热的场面时,都惊叹不已。

那么,小狗“棒棒”怎么会当起小猫的妈妈呢?原来,“棒棒”在一个月前难产,刚刚生下的小狗死了。后来,李女士看到邻居家的小猫很可爱,就要了过来,但当初只是给小猫咪咪喂奶粉。后来,李女士的女儿想既然“棒棒”刚刚失去自己的小狗,应该有奶,就决定试一试,让小狗来当妈妈。“开始试了好几次,‘棒棒’就是不认这个‘女儿’,每次都是把头一扭就跑开了,怎么也不肯接近咪咪。”李女士很无奈,只能决定继续给咪咪喂牛奶。

然而到了第二天,棒棒竟然叼着咪咪的尾巴跑到了沙发后面,偷偷地喂起了咪咪,并且一边喂一边还警觉地看着四周的动静,生怕有人来打扰它们。

“现在,‘棒棒’已经把‘咪咪’当成了自己亲生的孩子,爱护有加呢!”李女士望着这对奇特的“母女”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