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河时代的长毛象 (图)
  • 有趣的黑叶猴(图)
  • 曼谷动物园里猩猩拳击赛(图)
  • 松鼠采用高频率尖叫警告敌人(图)
  • 大白鲨生活秘史(图)
  • 鱼尾神功
  • 鸟类纪念碑知多少
  • 小龙虾打瞌睡像哺乳动物(图)
  • 小龙虾打瞌睡(图)
  • 狗妈妈丧子后喂养猫闺女(图)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蛇的王国

蛇岛

我国辽宁半岛西侧的渤海湾中有一小岛,岛上栖息着数以万计的蝮蛇、银环蛇、五步蛇等。岛上的泥洞中、岩石上、树枝上到处是蛇,堪称为蛇的世界。

蛇城

意大利的哥酋洛市,人称蛇城,城里家家户户都养蛇。那里的人们每年要举行一次蛇节。届时,人们将自己家养的蛇放出来,让大家观赏。蛇满街爬行,路人看到若无其事。有的人手里还拿几条蛇,以示对蛇节的祝贺。平时,儿童总把蛇作玩具,新婚夫妇则把蛇当作珍贵的新婚礼物。

蛇庙

马来西亚槟城有一座蛇王庙,人们将蛇作为神灵祭奠。蛇王庙内树枝上、供桌旁、香炉边到处游动着大大小小的蛇,香客们用鸡蛋或猪肉等喂它。我国福建的闽东和闽西一些地方也有蛇庙,乡民们每月都要去念佛烧香。

蛇渡

非洲的加纳沃尔特河,有个毕索渡口,人们摆渡不用船,而是用蟒蛇来摆渡。这蟒蛇经驯化,由渡口的主人将载人的木架用绳系在蛇身上,蟒蛇按主人的“命令”,拖着渡架游向对岸,而且还很平稳哩。

蛇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