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河时代的长毛象 (图)
  • 蛇的王国
  • 澳洲海滩上奇异的招潮蟹
  • 松鼠采用高频率尖叫警告敌人(图)
  • 大白鲨生活秘史(图)
  • 鱼尾神功
  • 鸟类纪念碑知多少
  • 小龙虾打瞌睡像哺乳动物(图)
  • 小龙虾打瞌睡(图)
  • 狗妈妈丧子后喂养猫闺女(图)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黑熊为何与狼同居(图)

黑熊与狼“同居” 和谐地生活在一起
      不管是大黑熊,还是大灰狼,都是爱争斗的猛兽。为了防止它们互相“残杀”,动物园一般情况是绝对不会把它们关在同一个笼子里的。但是,在英国的一家野生动物园,这两种动物却和谐地生活在一起成为该动物园一道独特的风景。

据英媒体昨天报道,这罕见的一幕发生在英国沃本德野生动物园里。当地的动物学专家日前宣布,经过对动物生活习性和行为模式的深入研究,他们已经把原先一直分开饲养的北美黑熊和加拿大大灰狼放在同一个地方生活了。

如今,这9头北美黑熊和7匹加拿大大灰狼愉快地在同一片土地上奔跑,亲密无间地散步,既不为争抢食物而互相扑打,也不彼此“骚扰”或攻击。尽管黑熊明显的比大灰狼高大强壮,对大灰狼也非常好奇,但是它们一直相安无事地共同生活。

当然,在这个野生动物园里,黑熊和大灰狼都不用自己寻找食物,这是它们能在一起友好相处的重要原因之一。动物园负责人介绍说,让黑熊和大灰狼这样共同生活,给它们创造了一种全新的刺激性的环境,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