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鹊叫喳喳(图)
  • 先产卵后做巢的鸟
  • 闲话鸳鸯(图)
  • 小蟾蜍大作用(图)
  • 星星鱼
  • 熊为什么有劲(图)
  • 需要冬眠的鸟(图)
  • 越胖的鸟飞行效率越高
  • 衣冠楚楚的绅士:戴胜鸟(图)
  • 为自己看病的动物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鹦鹉破案(图)

鹦鹉

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贝敦市,有一户名叫哈里斯的人家夜晚被小偷撬窃。虽然这个案件还算不上大案、要案,但警方也颇为头痛。一是被盗者哈里斯先生是当地某大报社的董事,此案不破,肯定会遭到该报的猛烈攻击,有损警方名誉;二是窃贼相当狡猾,显然是老手惯犯,现场几乎没有留下作案痕迹。

接连几天,警方虽然卖力地四出侦查,可是结果却一无所获。这一天,警官赫帕又来到了哈里斯先生的家,希望能够发现一点线索。女主人把警官请到客厅坐下,却提供不出多少对破案有价值的情况。赫帕几乎灰心丧气了。就在这时,女主人喂养的那只名叫“宝贵”的鹦鹉突然开口了。它不断地重复着两句话:“到这儿来,罗伯特!到这儿来,罗尼!”警官赫帕马上询问女主人:“夫人,请问您的亲友中有名叫罗伯特和罗尼的人吗?”哈里斯夫人回答说:“没有。只是这只会模仿人说话的鹦鹉这些天总是重复这两句话,但它过去从来没说过这两个名字。”赫帕眼睛一亮:“请您再仔细地回忆一下,这只鹦鹉学说这两句话,是在盗窃案件发生之前,还是在那之后?”女主人沉思片刻,肯定地说道:“是在案件